红尘故人

佛系人类

《男朋友变成丧尸了怎么破》摘抄(宋阿绫)

“嗷嗷!”快跑! 

叶漾只来得及拿过距离她最近的一束雏菊,然后就被裴浔拽出了花店。出了花店之后,视线豁然开朗,紧接着,叶漾便觉身子一轻,裴浔抱着她向前方跑去。 

叶漾忽然觉得这一幕无比熟悉。 

末世刚爆发的那晚,裴浔也是这样保护她的,甚至舍不得她看一点血腥。

叶漾窝在他怀里,剧烈跳动的心脏渐渐平复。风吹动着她茶色的长发,她勾住裴浔的脖颈,在他耳畔轻轻说道:“本来我还怪你把我的衣服都弄丢了,但转念一想,我收获了更宝贵的。” 

傍晚的夕阳点燃了天际的火烧云,彩霞绮丽,美不胜收。只是此刻并非欣赏落日的时候,因为他们的身后是吼叫着穷追不舍的丧尸。 

裴浔稳稳的抱住她,不忘回应:“嗷?”是我吗? 

“裴浔,你知道吗?在末世,总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,比如今天傍晚的彩霞,比如我手中的这一束花朵。” 

比如此刻保护着我的你。 

叶漾将傍晚绮丽的彩霞,与一朵尚未枯萎的雏菊,一并放在了裴浔胸前衬衫的口袋中。


裴浔将胸前衬衫口袋中的那一朵开得正好的雏菊拿出来,他将雏菊放在手心看了半天,然后一口咬住,发觉味道苦苦涩涩之后又给吐了出来,冲着那一束雏菊露出了嫌弃的目光。

叶漾:“?”这孩子怎么什么都吃。 

不对,裴浔接到她送的鲜花不应该感恩戴德的供起来吗?怎么直接就给吞了? 

“嗷嗷嗷!”裴浔振振有词的说,这个又不能吃,为什么要大老远的带着? 

叶漾折去雏菊枯萎的部分:“因为我喜欢鲜花,鲜花会给我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。浔浔,生活中可不是只有吃。” 

“嗷?”还有什么? 

“还有浪漫。”叶漾撑着下巴看着雏菊,笑意吟吟:“如果能收到一束玫瑰,我会一天都能拥有好心情。” 

裴浔:“嗷嗷嗷!”如果能收到一盆食物,我会一整天都能拥有好心情。 

“你可真没意思。”叶漾叹了一声,这孩子变可爱了的同时,不解风情了。


裴浔拿过一旁皱巴巴的一束玫瑰花,冲到叶漾的面前:“嗷嗷漾漾!”送给漾漾! 

四条人影躺在地上,生无可恋的看着叶漾接下玫瑰花,现在是送花的时候嘛! 

……有些生草。 

叶漾看看玫瑰花,又看看裴浔。她立刻不自闭了,扑向裴浔,开心的说:“玫瑰花在我这儿已经不宝贵了!” 

裴浔迷茫:“嗷?” 

“我已经抱住宝贵的啦!”叶漾声音轻快。 

在末世之中,在大雨之下,为她费尽心思寻来一束玫瑰的裴浔,比玫瑰本身还要宝贵。这一瞬间叶漾欢喜的觉得,以后不用收到鲜花啦,看到裴浔,她的心情就能立刻好起来! 

裴浔的声音渐渐雀跃:“嗷?”

“对的!就是我们浔浔!”叶漾跳起来,毫不在意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 

裴浔:“!” 

雨夜冒出粉色的泡泡,裴浔兴奋到大叫。


小南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,落在了她的耳畔:“恭喜你,世界完成自我觉醒,规则崩塌,你们自由了。” 

叶漾意识到,另一个世界的裴浔顶替了这个世界的裴浔,走了最重要的剧情,而她也与她的裴浔,成为了不存在于故事中的人。 

不过这都不重要了,因为世界觉醒,规则崩塌,这里再也没有什么主角、配角、炮灰,他们的人生,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 

叶漾愣愣的看向远处,另一个世界的裴浔尸体不知何时已经消失,唯有一道金光,朝着叶漾冲来。 

裴浔眼明手快,挡在了叶漾面前,金光没入他的身体,消失不见。 

叶漾紧张的问:“没事吧?” 

“没事,但我也有金异能了。”裴浔抬起手,将一抹金光落在叶漾指尖。他紧扣住她的五指,说:“回家了。”

叶漾点点头,离去前,她回头望了一眼。裴浔似乎知道她在看什么,便说:“漾漾,不要看其他人,看我。” 

“知道啦……”叶漾揉了揉眼睛,乖乖的让他牵着。 

两人远去。 

他们身后,是初升的朝阳。 

天亮了。


世外基地。 

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地,和平交给姜禾许妄,甜蜜让叶漾裴浔来就好了。 

裴浔一直记挂着完成之前被打断的那件事,但一直没有机会,因为这几天晚上,他一直做噩梦。 

梦里,是他的前两辈子。 

第一世的偏执疯狂,第二世的绝望不甘,清晰的在梦中铺开每一寸细节。 

梦里没有叶漾。 

但当裴浔从噩梦中惊醒,叶漾就睡在他的旁边。这姑娘的睡相真的不好啊,一条腿还搭在他的身上。 

裴浔这时总能毫无心理负担的睡去,因为叶漾在身边,所以他无畏梦中一切。 

在一个暖阳极好的冬日午后,裴浔抱着叶漾坐在家门口晒太阳,大黄和小母鸡蹲在旁边汪汪咯咯,岁月静好。 

“漾漾,我梦完前两世了。” 

叶漾兴致勃勃的问:“怎么样呀?” 

“梦里总是充满遗憾。”裴浔温柔的说道:“但是还好,还有这一世。” 

“我也觉得,还好。”叶漾在他怀里拱来拱去,声音轻快。 

裴浔紧紧的抱住她,心满意足。 

裴浔很贪心,他想要叶漾的一切,所以才会历经坎坷,难成夙愿;裴浔不贪心,他只想要一个叶漾,所以能够得到圆满的今生,与她执手相伴,永不分离。


评论